close

 IMG_20130603_222654  

我ㄤ老是問我這樣子小親親算聰明嗎?

我真的不知道他聰不聰明,因為現在他能表現的不多

但是至少都有照著進度在成長,因此至少是腦筋正常值。

等到大一點上幼稚園後才看得出來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聰明啊。

現在越來越好玩了

已經聽得懂大部分人話

叫他過來會過來,叫他坐下會坐下...

語言跟動作也發展得越來越快

昨天我測試他,發現親親已經有"物體恆存"的概念了

會把我用枕頭蓋住的書本伸手進去挖出來...

IMG_20130525_174522 

昨天跟拔拔在討論

應該要多留點現在辛苦照顧親親的片段

而非只是一直拍他可愛的樣子

像是餵奶、哄他睡覺、牽他散步、、、這些都應該留下來

長大以後他才能知道幼兒時期,媽媽、阿公阿罵是怎麼疼惜懷抱他的

有影片勝過千言萬語

這是個很好的IDEA

可惜現階段沒人可以幫我拍這些片段

等暑假再來做吧!

現在先看看親親照指令做的影片....

目前只會說媽媽、爸爸、爺爺、阿媽媽、恩罵、恩麥、咩米(買麵)、美咪(賣麵) = =

動作只會 再見、拍手、吻別、驚驚、呼呼、拜拜(合十)、恭喜(握拳)

厲害的是!會講相當標準的"baby"!!! 

 

   

 

我都沒有在教他,他自己就會

雖然被台北的阿罵嫌怎麼這麼慢還不會講話

但是我還是不想逼他

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氣質跟SCHEDULE

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孩子的發展不必在乎這幾個月的快慢

只要親親慢慢都會了,有跟上平均值的進度就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