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初一)凌晨一點多才從台北回到南部,有點累...
回到家整理行李,東摸西摸睡覺時都已經快三點........
所以早上起床時間一拖再拖,實在宿痛苦呀...
原本我預計要六點起床的,一直賴到6:40才起來
不過因為東西我在前晚都已經準備好了,所以衣服穿了沒化妝就出門了,約7:10


小琉球~~~俺來惹~~~(這幾張縮圖是用手機拍的,畫質很差,嗯嗯)



買了早餐要帶到車站吃,結果車子騎到半路猛然想到手提電腦沒帶....
出去玩還帶電腦...有沒搞錯阿!!!沒辦法,二哥要求,沒帶他會哭哭.......
所以又衝回家拿NB,同時也錯過了要搭的火車班次
在次回到隆田車站時已經是7:45了,只能搭8:21的莒光號了...


現在的票都改成像捷運票那樣不必剪卡了耶!好帥喔~
我太久沒搭火車都不知道何時改的.....

看起來就是很累.............


我還自作聰明買了來回票...後來才知道現在火車短程(80km以內)來回票都只能當天使用
還我我冰雪聰明到高雄後還去問售票...然後退票....再買明天的回程,麻煩...

10:00在高雄火車站


然後我們是到雄中對面搭客運到東港,哈~真好~



今天雖然是初一,不過因為我太聰明了做了不少功課哦~
所以我是第一個上車的哦~整車就我跟二哥兩個人...

到下一站才上來好幾個人....
車子位置滿寬的,向國光客運一樣,也很乾淨的說......
去年有漲價,所以票價一人是91





雙園大橋斷了,所以只能走萬大大橋.....
整個車程有拉得比較久一點,約2小時10分
在東港麗嬰房附近就被全部趕下車了~~~




下車時已是12:20,所以先吃個午餐吧!!!




這個肉粿好特別我還真沒吃過~~~

有點像碗粿,上面淋上的是米漿(類似肉圓那種,不過比較稀)
然後還有肉片跟香腸片,整個就是好香好香.......
可以選擇要乾的還是湯的,乾的還會再附上一碗米漿

這是湯的



哪這個捏 當然是乾的阿~


點了兩份來吃, 一乾一湯,紅茶(沒味道= =)
真的很好吃耶!!!從沒吃過的料理........這樣搭配真的好對味喔~~~

天氣真的好熱喔~~~我拿出了我的陽傘跟墨鏡,我們邊走就邊脫...
最後二哥還去KFC把衣服通通脫掉換短袖了。

有了大約十幾分鐘就到達渡輪區了



其實只要問一下路人他們都知道的啦!很好找~~~

先去領了我們的船票...是來回票喔~~~



我的僕人...幫我提行李~~~



馬上就上船了,今天有加班船...
不過這個船感覺不太乾淨,比綠島的爛......不過...........勉強過得去啦~~~



一下子而已..

船在1:05開,1:30就到了目的地囉...

小琉球))))))))))))))))))我們又再度離開台灣了)))))))))))))))))))))))))))))))))))))))))))))))你好嗎ㄇㄇㄇㄇ....



下了船,民宿媽媽拿著排著等著我們指認...
然後帶我們拿摩托車,回民宿
它還說我們怎麼這麼晚才來,今天ㄉ客人在中午前都到了........
還不都ㄚˋ哥害的

到了民宿我將剩餘的尾款2200繳清後,就先進房了
我們住的民宿是「琉球谷」...它位在滿熱鬧的地方,算是小琉球的downtown




走出去沒幾步路就開始有一路的攤販....吃喝很方便
而且小琉球就只有這個地方有這種市集而已....所以我住的民宿還不錯
重點是它滿便宜的,並沒有在年節時提高價錢
一個人只要1600,非常平實的價錢,good!!!
包含的有來回船票+機車+早餐+住宿+潮間帶+風景區門票



房間也還不錯,非常乾淨,只是有點小....
房間整個是走小粉紅路線,哈~I like it ^^ 還有一大堆愛心~~~好可愛~~~



東西放好後就趕快下樓去聽解說.............
民宿給了一張全島地圖.......其實每個地方都距離不遠啦!!!



小琉球真的很小~我看20分鐘就可以環島一周了.........
很多地方根本都不怎麼樣他也硬要規劃成一個景點...orz咧...

這是我們這兩天的交通工具........好新喔~~也非常好騎呢~
第一次租到這麼新的車車


不過首先當當然還是先去餵飽五臟廟........
這裡有加很有名的"二代餃神",真不是浪得虛名的



也許因為今天是初一,所以來的遊客還沒很多,所以今天滿空的...
隔天下午我們回家前又去光顧一次,這次就在那邊等桌子ㄌ,人好滿阿....



點了一碗牛肉麵$80、水餃一粒$4、酸辣湯$25

牛肉麵是用很大的碗公裝的,不其實份量很少
不過味道不錯哦~~~



我最推這個水餃了,不會形容的味道,水餃要做得讓我覺得好吃其實不容易...


不過這家真的好香....裡面的菜阿還有肉的比例恰如其分
每一口都有肉汁噴出,好棒的手藝阿~~~



酸辣湯也不惶多讓喔~跟一般的比起來,他有一股鮮味...



不知是加了什麼,我發現有紫菜跟海菜,不過應該不只有這種味道
不過隔天有在去點同樣的菜時,這個湯都只有溫溫的,就不太美味了

然後發現很有趣的東西........魷魚片........
原來好吃的魷魚片古時候是這樣做出來的阿.......
ㄚ婆用1台笨重ㄉ機器手搖去壓扁烤熱的魷魚,邊壓邊拉長....



原本一整片的由於竟然可以被拉成半公尺長的魷魚片...
在刷上各種口味的醬料...用密封包裝起來販售
一包100,買5送一,所以我買了6包........



真的很好ㄔㄛ~而且現場看表演真的是很有fu呢~
街上滿多攤位都有再賣...不過我是找最老的那個婆婆買的
她在7-11的旁邊而已........


我們去了一些地方...不過都好像沒看到什麼
像民宿老闆說的可以去某處..看綠蠵龜...
去了也沒看到.......那邊也沒人在海釣
不過二哥怕高一直不敢太過去...@@

烏鬼洞就一個黑黑的洞穴要用手電筒去照


不過好多人在排隊要看,所以我就沒去擠了.........
這樣也要花120門票喔 orz....還好門宿有送票

然後二哥肚子又餓了,所以又去吃了奇怪的大腸小腸...



怎麼被切成這樣,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50

然後又去7-11買一杯city cafe
就往美人洞去,好大一段路都較美人洞的腹地...
但是看了半天不知道到底啥是美人洞???
這樣也是要買票.......搞啥ㄚ.......
而且有時候根本不必買票也可以光明正大溜進去........
那誰要花這個錢??   
真是奇怪的地方喔...

接著我們就在看台那邊看海阿~邊喝咖啡邊吃魷魚片^^,好吃捏.........





然後還有去...........忘記啥地方了.............基本上也滿無聊的@@

一天就這樣過囉,天黑了,原本說去看落日的....
但是今天陰天....所以大概也不太會有啥落日晚霞的

夜晚的碼頭特別美麗.........
也有很多人在路邊聚餐烤肉........好棒喔~如果一群人來很適合在海邊碳烤的說...



於是我們就驅車把整個島晃過一圈.........整個天黑.......回民宿~~~看過年特別節目....

過年節目實在是無聊無聊阿

晚一點肚子餓了又去那個地方去買吃的
又買了一份大的臭豆腐$50

她的醬汁粉奇怪,是有勾芡的...好怪異喔~吃不慣.....
50元的份量這樣有點貴的說~


雞排*2 還有魷魚頭   120 

還有這裡有一間冷飲叫"六角六" = =  台灣是八角八@@長得很像.......



這家的茶類都一樣好喝0.....飲料兩杯$40  價格比8角8貴5元左右



吃完宵夜就趕快睡了,因為明天還有行程...



====================第ㄚˋ 天==============================

早上起床就去樓下拿早餐
我的是蔥油餅+蛋+咖啡紅茶
ㄤ的是蘿蔔糕+豆漿.....

這怎麼吃得飽?而且其實也不怎麼好吃

後來又去買了一個油條.....還是不好吃@@
不過豆漿用塑膠袋裝的一包才5元..........5元耶!!!小時候才買過5元豆漿...
由於我的相機沒電了,所以去10元商店買電池
結果竟然沒一顆有電的.......害我心情很不好
又跑回去跟老板換,老闆也很阿沙里的讓我換........雖然還是很快沒電...
不過ok啦~運氣不好也別太為難人家.........

今天遊客明天大增.................好多人喔 各景點.....................

還有去花瓶石那裡看.....這一顆石頭.....好無趣喔

然後我們還有去貴族民宿看....

有三間很貴的民宿連在一起.......
都面海景的.........下次去我要住其中一家,有搖椅的..........

去離島玩就是要裝悠閒.......不過現在手頭比較緊....所以就平價的就好了....

在海景民宿參觀拍照後,繼續出發往地3個風景區"山豬溝"



然後好多遊客,二哥就跑去買了一之黑糖冰 $30 請問是搶錢嗎?
這裡二哥還把一個遊客當作是剪票的,遞票給人家....我笑死了....

進去後,走了一小段發現都在爬坡跟階梯....
嗯...........我可能不太適合這麼累..........所以就馬上回頭了@@

真不知道這些風景區門票是買來做什麼的??沒一個參與到!!!

就回我們ㄉ民宿了

最後一個行程是潮間帶...
換上膠鞋就出發了



潮間帶其實就是在岩岸抓一些海中生物來看...

這個好像是黑海參???







其實我可以說對生物也毫無興趣
所以我都看一下就沒繼續了
連摸我也不想摸........
名稱當然也都不記得了..............................

然後我們就回民宿沖洗,再去餃神吃過午餐就要去搭船囉

回程的船更爛.........回到東港.......
去kfc買了薯條止飢,還有紅豆餅......飲料........就去等車了....

車子等了好久,人也累積越來越多............
後來坐上88道路的直達車(賺到~哈)
而且因為太多人,一台車還載不完,有三個人沒坐上來.....
還好二哥很會搶位置,在太陽下排隊(我去裡面乘涼.)..
然後還幫我擋住想搶先的歐巴桑.......ㄏㄏㄏ
好快捏~一個小時過一點點就到高雄了,快了一個小時耶!!!good!!!

然後又坐火車回隆田..........有飄雨耶!!!
不過運氣太好了,我們牽車時已經停雨了

所以又其去逛逛麻豆夜市吃晚餐................

結束兩天的玩樂~~~~~~~~~~~~~~~~~~~~~~~~~~~~~~~~


對了這裡的7-11價格根本島一模一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