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去綠島是七年前,隔年就生了親親...

四月份是相當適合去綠島的季節,一般人都是選在暑假去,時間上較為充裕,但是別忘了綠島是一個迷你的島

他  真  的   很   熱    無敵熱,比台灣熱@@

這次的安排十分的倉促,在三月20我才想要去綠島,並且安排好爸爸提早掃墓的事情,還好偶公公答應。

也很幸運的訂到了熟悉的民宿

套餐價:大人$2600  小孩$2260

再加租一台摩托車$600

我覺得很不合理的地方是大人的套餐包含摩托車,但我們有兩個大人卻硬生生不給兩台,可是小孩子還是照收活動價= =

小孩減少340的部分是-在船票,那是本來就有的

真不知道綠島的管委會是在搞甚麼飛機

搞得帶小孩子去比大人去還貴,還要另外再自費租一台摩托車

而且多活動小孩子根本都不適合或者都沒在聽......

總之我先在這裡下結論

我幾年內不會再帶孩子來綠島了,太熱太累又收費不合理。

還有就是在大連假要去綠島要提早安排,才不會像我船班被排到很差的時間。

這次是去15:30  回10:00  是不是很糟@@   晚去早回的班次  實際在綠島的時間約40小時ZZZ

**********************************************************************

4/4(三)

爸爸半夜就坐夜車下新營,我跟孩子六點多就起床ZZZ

吃過早餐趕快去接爸爸上車,然後七點左右就上高速公路了

一路上還算順暢,小小的塞車,但是路途實在太遙遠,坐到屁股很不舒服

南橫有很多路段都在整修或拓寬,就會變成單車道,導致壅塞......

山路歪來歪去,頭有些暈,我看到兩孩子開始安靜無語...心裡就擔心會給我吐在車子裡

安安還有在路上小小的吐了一口,一吐完馬上笑cc = =  強!

七點多開到12點多才到達台東市,終於可以去吃午餐了好餓阿@@

台東也太誇張了,車位難找阿....而且每家賣販賣店的人都好多,更別說是名店了。

找了知名的"王子麵店"坐下來等好久才送上來,飢腸轆轆的終於可以進貢了

麵攤隨便點了一些麵跟小菜也花了$380...覺得滿貴的,台東的物價  嘖嘖....

味道是還好~至少不雷,也沒到驚為天人,網路推得名過其實了。

吃完後就去85度c坐著吹冷氣喝飲料休息,

爸爸忘記帶咳嗽藥,所以急著找藥局包藥吃...

找好久都沒藥局開@@後來在藍蜻蜓旁邊找到了

藍蜻蜓也太離譜了,忘記拍起來,那排隊買炸雞的人......反正我看到人龍就放棄了

就這樣原本規劃早出發可以到台東公園拍個照的,結果也是覽懶散散的拖到2點多,

趕快開車過去富岡漁港了,因為還要找停車位呢!

富岡漁港有公有停車場根路逼停車場,停一天是$150,結果都停滿,私人停車場不但貴而且也停滿...

所以我們就沿著路邊停車的車龍向上去停在路邊,雖然要走約十分鐘的路,但是省了$450

兩邊都停滿滿的向上延伸...(在我們第三天回來牽車時,這個車龍更長了 = =)

這時接到民宿的來電,問說怎麼還沒到綠島...

有夠靠腰的,我本來說要訂1點半的船,結果你昨天才傳訊息跟我說補不到位,要改成3點半

現在才兩點半就打來靠杯我為何還沒到綠島~

難道我要傻傻在碼頭從12點半開始等到3點半嗎?

然後就趕快去領船票了,四個人總共付了$2520(800*2+460*2)

自己去買是大人要900來回,可能是綠島人買有優惠吧?

我們是搭天王星,一艘船可以載300個人喔~~~

船上座位沒有完全坐滿...所以你就知道3點半這個時間來真的是ooxx...

整天就耗在交通上面.......根本就像是去日本韓國那樣了zzz

上船之前給他們父子吃了暈車藥(我自己沒吃)

估計4月份風平浪靜是不太會暈船的

果然整船沒聽到嘔吐的聲音.....他們三個也都平安的度過這45分。

下了船,領了機車,先去加油,建議加100就可以了除非你一直環島一直環島

我們兩台車都加100,結果才環島一圈,第三天早上要還車時,一台剩3隔一台剩2格,估計家80就夠了@@

機車舊舊的,安全帽更是令人不敢恭維,我自己有戴帽子隔在中間不然實在不敢戴下去@@

進了房...咦?這間房間不是上次我來住過的二人房嗎?怎麼多了一張床變四人房了= =

整個行走的空間幾乎是沒有= =  房間真的小到一個不行,而且也一次比一次舊...民宿主人年紀也大了  感覺沒有用心在經營民宿了

行李放下後就被催促著要集合去吃晚餐了

晚餐我們吃合菜,都是綠島的特產吧~

鹿肉少量吃還挺好吃的,海草料理也很香特別.....

南寮街的每家店都是滿滿的人潮要等吃飯......不敢想像接下來的兩天我們要怎麼順利快速地吃到飯@@

回民宿路上經過阿剛炭烤,香噴噴的,好想明天晚上安排去烤肉....經過一次就想一次....好想吃烤肉~~~~~~~~~~~~

接著又要準備去夜遊了,這次的夜遊真的無聊透了,蔡大嫂的介紹真的很遜......完全提不起興趣聽

只有去看梅花鹿時看到幾隻跑來跑去對孩子而言還比較新奇而已....

天上的星星好亮...看到北斗七星

後來又去觀音洞,我每次去都感覺那裏陰陰的....所以沒待很久就帶孩子先脫隊回去了。

潮間帶探險也沒了,說是因為生態保育問題被禁止了.......

總之套裝裡面的活動含夜遊這檔事我覺得滿糟的,已經沒有幾年前來那樣精彩了...沒看頭

但是今天睡得很熟  實在太累了...鼾聲此起彼落@@

 

隔天早上要去買早餐,想說巷口有一家蔡媽媽早點,沒想到樸素的店家裡面塞爆了!!!

竟然說起碼要等30分鐘喔~~~所以我們就往回走想說整理好去外面吃順便開始環島~

竟然就下起傾盆大雨!!!!今天是清明節 難怪會下雨阿~~~

因為爸爸的腰痛還沒痊癒,只好我穿起雨衣,騎到南寮街的7-11買早餐了

這時才覺得便利商店是好朋友阿!!!

路上經過每一家早餐店都是人滿為患,7-11的價格不知道到底怎麼算的

去買了幾次覺得價格不向他公告貼的只有+一成

應該是2-3成左右....當我都沒在7-11消費阿@@

像買泡麵50,結果被收65 = = 這不是三成嗎

但是為了方便實在沒甚麼好挑的了

吃過早餐後沒多久雨停了,我們就開始出發去環島了

只逛了蠟像館、柚子湖這樣而已,

因為覺得熱,加上趕著等等要去搭半潛艇,怕午餐又用掉太多時間

所以匆匆的環島一周.....

搭半潛艇是第一次的體驗,孩子們看起來很興奮

他上層是船,可以吹海風,怕暈的可以坐上面,但是我不知道你做上面那你花錢來坐潛艇要幹嘛?

想看魚的可以做到下層去,有玻璃可以透過看到海裡的生物。

但我跟爸爸都睡著了@@

實在太累.......但是海裡的世界真的很美麗~~~~^^

在碼頭可以感受到人比昨天更多了,綠島快沉了@@

後來聽民宿說這幾天比過年來的還多= =

接著去吃海草冰,結果爸爸竟然還是點芒果冰@@

不過建議不要點剉冰,我們點了雪花冰一下子吃光光.......

兩盤就要兩百多,吃不夠@@  物價很貴阿~~~

還有去綠島監獄可以餵羊,看了綠島燈塔....

 

然後回家又經過炭烤店~~~想說約看看,但是民宿建議不要帶小孩子去啦~

小孩子也要人頭250  我們$1000可以在大街吃很好了....

而且會吸煙阿~~~還要顧小孩,兩個小時能吃多少= =  還要搶食材...食材也不新鮮  == +

打退堂鼓了,所以回家開始睡到晚上七點,出去吃飯,

在一家鐵皮的竹屋坐了下來點了3大盤的羊肉炒飯,$240就飽到不行了~~~

肚子餓了看到甚麼都是狼吞虎嚥

回去柑仔店買餅乾,竟然有跟台灣一樣價格的店ㄟ 當然若去比較明亮的店就會貴個5元...納比超商還貴@@

晚上在房間裡面看到蟑螂= =  但是太累了,今晚也是睡到一個不行@@

隔天起床用過民宿提供的稀飯早餐,就收拾細軟準備要去搭船了...

暈車藥不夠,所以只有抓兔前科的爸爸吃,兩個孩子沒吃也是沒事....^^

要搭船時還不斷看到有遊客又來綠島了..........還來啊 假期都第三天ㄌ

到了綠島先去找東西吃,但是老東台人好多,藍蜻蜓更是排了快100人...

只好在旁邊的全家吃了@@

我順便去85度C買了幾個小蛋糕,在這裡替安安提早過4歲生日了....

再來也沒力氣再去哪裡逛了,很空虛的上路回家了

結論

1.下次再來綠島我不會再來住這家民宿了

2.幾年內不會再來綠島了,已經玩膩了

3.不用想說要把形成塞滿尤其是擺在回程,根本沒一次會下車的,只想回家睡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