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我的每次遊記都會多了兩個小搗蛋鬼...雖然去年都沒寫遊記~哈哈

 

終於來到寒假,孩子們的爸爸難得可以陪著孩子兩週

待台北的雜事告一段落,爸爸馬上就飛奔下來跟我們團聚了。

隔天我們就出發衝到墾丁去玩,每年寒假都到墾丁,漸漸算是我們的例行公事

這是第一次帶著兩個孩子跑到這模遠的地方

原本還怕怕的,怕孩子睡不好,但是後來他們晚上的睡眠狀況都很良好,出乎意料的好帶。

 

一直很羨慕別人能拍出很棒很溫馨的畫面,有的畫面過了就像定格一樣,只能重複播放,但是之後再也拍不出同樣的感覺

孩子漸漸大了,現在安安還可以抱著掛著,但是這回完全沒有拍到這種畫面

現在回首覺得十分惋惜

每回出發前都是幻想,到時我一定要怎樣怎樣...

到實際情況卻是帶著兩個孩子,一人顧一個,孩子會拗會跑

所以要追,要抱,抱久了就累了,自然也就想時間趕快度過就好

怎提得起勁來構圖呢!

下回出遊最快也得等到暑假了,但是安安那時候又更重,負擔會更大吧!

可能又是想想而已

 

-------------------------------------------------------------------------------------------------------------------------------

1/31(日)台南的天氣有點冷冷的,但是越往南邊開就越來越溫暖

84快速道路讓我們前往墾丁的道路又更加順暢縮近

沿途車輛算普通,落山風挺大的!但不冷。

到了恆春也已經一點了,飢腸轆轆的找了多年前曾經造訪的雞肉飯,味道還是一樣美味

價格一樣的貴@@一碗純雞肉飯  $45   ,恆春物價比照都市啊!!!二哥吃了兩碗半!

我吃了一碗半...兩個孩子平分一碗...再加上一些小菜,小小的攤位這樣子頓胡亂吃粗飽也要三百多

孩子吃得津津有味!好的開始!!!

吃飽就去7-11坐下來吃個冰喝個咖啡 假裝愜意...其實帶著孩子是怎麼愜意得起來....

不過親親會餵弟弟吃冰淇淋,兩兄弟互動的模樣甚是可愛!

 

親親一直吵著要玩沙,雞絲都帶來了....所以先驅車前往白沙

這邊人越來越多了,應該在沒幾年就變成像南灣那般景象了吧!!!不再天然也不再乾淨

趁現在還保留點原始風味 快來吧!!!

沙子很乾淨,讓我也敢坐在地上

今天真的好熱內...........租洋傘的很多..........

沙灘上很多年輕人在逐浪 穿比基尼

但那些都不是我想看的,我只想靜靜的看著兩個孩子挖著沙 用手抓沙 體驗他們的玩沙之旅

畢竟這些都是在家做不到的

不過沒有防曬的下場,我想回到家我臉上的粉刺跟班點是會回敬我的!哀~

藍天 綠海 白沙....好天氣,讓每張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也許心情好 放輕鬆了 看甚麼都是美好的吧!

雖然帶著孩子真的很累贅...要抱 要哄...(又抱怨了 哈哈)

因為andy的尿布已經很大包,所以我拿掉尿布讓他通風一下

想說回房也不過十幾分鐘的車程,不會給我尿下去吧!

結果果不其然的,在回到飯店小孩一抱下來,馬上發生悲劇!!!

嗚嗚嗚.........連安全座椅都是尿

只好拔下來拿上陽台曬...還好房間是有看海陽台的,也好險今天下午陽光很強

可以利用四點多的陽光曬曬 接下來幾天就讓這椅子好好通風吧 囧...

孩子全身沙,又流汗,小的也尿溼褲子,所以就一定得先洗個澡

而可憐的我也得趕快把尿溼的褲子洗一洗,以免有味道

(隔天還真的都乾了呢!!!^^)

晚上入境隨俗準備去逛恆春夜市

經過墾丁大街,人不少也 車速瞬時降到40....

孩子全身都是沙子的,不洗一洗我真的受不了

BUT洗澡對我來講真是件難事!因為大浴缸對小小孩根本不適用...用蓮蓬頭孩子不習慣又會哀哀叫

最後我還是克難的邊哄邊威脅的洗好了兩個孩子,不得佩服起自己來了@@

 

小憩片刻就前往恆春夜市,恆春夜市只有周日才有,所以今天先選擇來這裡,明晚再去逛墾丁大街。

車子還挺多的呢!今天不是應該都要回家準備明早上班日了嗎??

在路邊找到一排位置,直接跟著開上類似人行道(也不像是人行道)的位置。

逛著逛著實在也不知道要買啥米~東西實在都沒特色

大抵都是些牛豬雞排、蚵仔煎、炒飯麵、飲料...

後來胡亂找了羊肉炒麵剛坐下來 親親就開始爐說要回家...

後來才知道他是想大便!那裏的唯一一間廁所好恐怖,雖然有登,但是要吹過一片草叢,獨立一間廁所高高的...

好可怕~連我都不敢上...親親也說他不敢進去後來我拉著親親往外面走想找店家借廁所,但是他們竟然都說不外借...

後來好不容易解決了親親的生理問題!他也笑逐顏開...暫時不再吵著要回家了

也肯吃麵了...^^

後來又去買烤肉串

還有一袋麵包當隔天的早餐......

實在不知道要吃甚麼!明年不會再來恆春夜市了~真的太無聊了~而且離飯店很遠ㄟ

回到車子那邊,晴天霹靂!!!!我們這一排車子左邊通通停滿了一排車="=

有沒有那麼沒良心啊!!!把我們車子都關在裡面,我們怎麼出去啊!!!

只好坐在路邊啃著烤物...心裡十分賭藍!!

這晚風很大 又冷......

我的甜不辣裡面竟然夾雜著一點沙子!!!邊吃邊怒!!!

又冷...只能在路邊吹著風,又怕孩子著涼...抱著安安,有夠累的啦!!!怒怒怒怒......

還好十幾分鐘前面跟左前方的車主都來了....我們不至於在這邊關一兩小時

趕快回去了,白天很熱,晚上也是冷死了(因為剛剛有飄雨)

回去後,趕快督促著孩子們快點上床睡覺,跟孩子們廝混了一整天也是會累的!!!

孩子們很快就zzzzzzz了...沒午睡的他們倆都累壞了  這時都九點多了........

等孩子們都睡了後,我去買了咖啡,本來二哥說要悠閒的在陽台吹著海風喝咖啡的

無奈...吹了一會兒,太冷 還是進房好了 哈哈

 

 

 

第二天也是差不多八點多就都給我起床了= =

八點外面就有一些遊客在看海了...,陽光露了出來,我以為很溫暖

打開陽台出去外面,趕快再縮進去...明明就還有一點涼意

我們住在這有面海陽台的,不用吹海風就可以看到海啦~

只不過帶著兩個孩子,眼睛光是顧著他們跟顧著划手機就來不及了,哪有甚麼空檔去看海@@

就這樣我們在房間裡面吃東西,混著混到11點多才出門@@

真是荒唐壓...都在看電視 跟滑手機度過

周一,墾丁明顯少了不少人,雖然還是算不少啦~@@

感覺大部分都充斥著陸客,操著大陸口語

中午到底要吃甚麼???之前想吃的泰式粄條休息沒做了> <

後來就只好到福華樓下的廣場覓食

找了熟悉的"板塊牛排",總不會是雷吧!!!

但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這就是!!!@@

我們就像包場一樣,從進去到吃完都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挺誇張的,11點半到12點多不是正是用餐時間嘛?

花了快500吃了兩份的牛排....肉好硬...反而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玉米濃湯= =+

反正就是讓我再也不會想去吃板塊了

吃完出來,二哥提議要去小灣玩,結果要走過去十,安安去踩到水坑,整個布鞋,襪子,褲子都是濕的!!!

風有點大,怕他不舒服,又趕快帶回去換衣服...還好我帶兩雙鞋子@@

聽說福華最近有個鹿園,所以就帶孩子們過去看,結果...鹿園....

也太小了吧!!!裡面就幾頭梅花鹿...讓孩子們餵一下草,拍幾張照開心一下,就走了

孩子是真的很容易滿足的!!!

來到這裡當然要進去游泳池躺一下,天氣太涼了沒人敢跳下水

都躺在旁邊的躺椅

孩子們就在這邊奔跑...要不是風太大,在這邊也可以跑上很久的!

接著就帶孩子到lobby去玩,今天人很少,所以有間接待廳裡面沒人

孩子們就在裡面跑來跑去

這裡真是舒服,有空間跑,有飲料喝,有沙發躺...

不過待了半小時我們還是得走出去,總不能一直關在裡面

來去玩沙吧!!!

這次來去砂島

這裡的砂比較粗,而且比較暗一點,不過一樣不髒

所以兩個孩子又玩得很開心

我坐在旁邊看他們快樂專注地挖砂

深深的覺得時光飛逝,自己真的老了......

對這些事情一點也提不起興致

但是卻不失為消磨孩子時間的地方

 

玩到又是滿身砂,該回去洗澡休息了~

晚上要逛墾丁大街夜市,爸爸說沒逛墾丁夜市怎算有來墾丁呢!

 

周一夜晚的墾丁街仍然是難停車啊!!!這次有帶著推車下去走,好險...

因為今天夜晚風比昨天更大了......也更冷

車子停好遠,安安也在推車上ZZZ,所以一定要帶推車啊!!!不然睡著了是要抱整路的!!!

東西是有比昨天恆春又是好吃啦!也不算很貴~

吃了烤魷魚、薯條...糟糕,過了三個禮拜我真的想不起來了@@

反正後來呢!覺得肚子還沒半飽啊!!!

只能找間麵店進去吃了,有吃飯吃麵才會飽啊!!!

小小的麵攤裡面人岔岔剎!!!好可怕

孩子在裡面也很浮躁,飯也吃得狀況不好

影響到我的情緒.....還沒吃完就想離開了

親親在這時又亂說他也要坐推車,拗著不走

只好換我抱起安安...爸爸推著親親@@

好累阿~我還嗅到空氣中濕氣很重,感覺要下雨了...

於是速速上車

回房沒三分鐘外頭竟然...下了中雨!!!

真是好險好險沒淋到!不然又得洗澡,衣服也不會乾,也可能生病的!!!

孩子們今天也是很快就進入夢鄉

但是二哥好像很餓,因為後來他又起床把蛋捲飲料吃光了

下雨了,我又開始擔心明天衣服會不會乾啊!!??

而且安全座椅剛剛忘記搬進來...在陽台有淋到雨@@

我覺得我真的是勞碌命,而且出門玩也無法放輕鬆

衣服稍微髒了就受不了想洗!!!其實就帶回家洗會怎樣....!這我也知道,但是想到衣服很髒要凹著!我渾身不暢快@@

從陽台望向墾丁街,雖然下著雨,但是仍舊燈火通明!

但是我們帶著小小孩的一遇到下雨可就沒輒~推車怎麼推?抱著怎麼拿雨傘??拿得久嗎?

還是乖乖躲回房好了。

隔天起床沒有行程,就是一直賴著

去隔壁吃早餐,生意爆好!!!

但是隔壁唯一的早餐店櫃台小姐服務態度很差

相當不耐煩

忘記把它店拍下來了,反正明年我還會再來!到時我一定要拍下來po網!!!

很賭藍000

等了半小時才吃到早餐= =+小孩子又不斷暴動!!@@

速速吃完滾回房間

準備退房了,驅車前往屏東農業博覽會!!!

這個地方還真偏僻哩!花種得很多,但是整體感覺假假的...不自然

有一個瓜棚隧道我覺得挺有趣的~很長很長,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瓜類,絕大部分都是我沒看過的。很酷!!!

這裡的美食攤位也爆弱的,難吃極了@@感覺是臨時跑來想撈一筆的,非職業賣家。

還有小小的馬場...

 

這回的墾丁之旅感覺很空虛~哈哈~沒吃到甚麼好料的!!!一直踩到雷...也超級累!!!

回家還有一大堆衣服等著我呢!!!不想先手洗了,直丟洗衣機  洗不乾淨就算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