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物的學生!!!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二晨間活動算是選修課

我開的是科學實驗課

所以隨便找了六個六年級的學生當組員開始訓練

我開這堂課也是好意,想說學生上國中根本來怎麼設計簡單實驗的能力都沒有

甚麼實驗組控制組,三項變因啥都搞不懂

所以我趁這個機會教幾個孩子練練看

不然本來我要上書法課的(雖然預期沒人會想上~哈)

其實我大可直接就帶著做實驗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把實驗直接來....這樣子學生會覺得有趣!但是實驗做完了他們會得到甚麼?~~~甚麼都得不到~

這些能力她們帶不走!

因為是老師想的實驗

它們欠缺了自己設計實驗的嚴謹度!

 

所以這不是我的目標!

 

既然我的目標是要練出可以自行設計實驗的學生

當然要從基本的能力培養起

所以前面幾堂課我都是在教她們那些基礎

接著現在開始自己設計可以實驗的小題目,即使題目根本不需要做就知道答案了

但是這是基本能力的養成

 

這種課當然無聊啊!!!

但是等學後以後,開始正式做實驗,就會很有趣了!

沒想到今天一個學生跟我提出他想退出........我想說不勉強!同意了.......

沒想到一下課他開始大放厥詞的說,我不想來了,無聊死了,浪費時間,我寧願在班上看XXX(不知是說書還是漫畫?)

 

而且還不只說一次,連續說了三次,我沒聽到的時候可能更多次= =

我其實又生氣又難過

甚麼學問在一開始學習基礎理論時不是無趣的呢?

一定會有點過程是無聊的啊!

但是只要忍過那段

再來就好玩了阿

 

基於不爽的心理

我決定加快進度

下下節課就開始做實驗

讓其他孩子覺得真有趣,回去跟他講,讓那個學生羨慕後悔!!!

說實在的,他資質也沒多好,每次實驗還不是想很久,他沒來我也不會有多大損失,單純不爽他損害我名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