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900  


 


今天帶著寶貝親親到麻豆去打自費預防針


雖然這自費的價格令人咋舌,但是為了心肝寶貝的健康著想,我還是把錢掏出來了。


難怪有人說天下最好賺的是三種人的錢:女人、過世的人、父母。


肺炎鏈球菌13價,一劑是$3200,總共要打四劑~~~


輪狀病毒10價,一劑是$2000,一共有三劑


以上通通打一共$18800,很慶幸是孩子的媽媽負擔得起的,但是那些家境清寒的家庭呢?


政府在鼓勵生育這條路上除了生育補助外,支援這些預防針的施打比較實際吧!


也許是說,又不見得一定要去打這種自費的,又不見得一定會中標。


但是如果真的中獎了,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承受得了一天上吐下瀉十多次,或是不斷的重複發燒退燒發燒退燒。


去年我得了肺炎住院,就深深的體驗到肺炎所帶來的不適感,手上扎了好幾個針孔,每天與抗生素為伍,


半夜不斷的發燒,獨自默默承受頭痛欲裂不斷輪迴的夜晚...


我不想要親親跟我一樣,更何況他現在根本無法表達他的感受...


本來還想說不會那麼摔啦!等大一點再去打可以省一點錢,但是想了想還是不想冒險,雖然我幫他保險了。


於是乎~馬上撥了電話,請了假帶孩子去打針。


 


陳信宏小兒科是在麻豆相當有人氣的兒科,醫生相當年輕有耐性的樣子。


SANY0901 SANY0911  


護士告知我今天可以順便做第二次的幼兒健檢有健保補助。


量了身高,長高幅度很小,才64cm。落到85%了


體重,開始超前了,目前七公斤,難怪好重阿~~~。


頭圍維持中上,41cm。


SANY0918  


 


 不過親親最近喝奶的情況不太好,每次都要歡很久...尤其半夜起來喝奶的那次要再睡回籠覺都要折騰人一個小時以上...


我也在上上禮拜開始過去跟我媽一起睡,不忍心把半夜照顧的責任都給外婆做。


我才知道半夜起床還要照料不斷的驚醒的BABY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半夜起床頭有時很暈,手腳也會有點無力軟軟的,真的很怕會摔到寶寶...所以一個人照顧真的會累炸阿!!!


我有幾次餵他喝捏他又給我哭個不停不喝,我頭又痛,我就抓狂一直打他屁股,扯他嘴巴..


打了他哭更大聲,我也覺得後悔...


這真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


想要照顧他,真的可以獨自照顧整天時又覺得心很慌身體更是力不從心...


有時肚子很痛還得忍耐著餵完奶!!!很想睡但是孩子要你抱著走路,只好撐著走!


腰很痠,能怎樣!還是要忍耐啊!難道跟孩子說體諒我一下嗎?


唉...照顧孩子真的是天底下最累的工作了,真佩服敢生第二個第三個的人。


我離題太多了,一直在抱怨。


不過今天的檢查比較草率一點,之前的醫生會打開孩子的尿布看看尿的顏色跟生殖器,今天卻沒有。


只是得到一個有訊息是,親親可能要開始長牙了,他的牙齦已經有點腫腫的跡象...(好快阿~我的寶貝要長牙了!)


先打肺炎13價,這次親親只有哭哭一下子而已~不過後來一直在啜泣,我現在想起來又很不甘阿~~~







每次見孩子打針都打在大腿肉多的地方,一定很痛吧!我的心都會跟著揪一下。


輪狀病毒是用喝的,味道據說是甜的,所以親親都吞進去了。不過還是一直在低聲哭泣。


打完喝完後,親親很快就呆呆的進入夢鄉了...


下著不小的雨的今天,算是又完成了一件媽媽的責任。


帶著親親去了啄木鳥買了兩副大手套,要套住血管瘤的那隻手,免得現在很會啃手指的親親咬破了。


還買了爽身粉的盒子跟粉撲,回家了。


 


SANY0922  


看著弟弟天真無邪的樣子,好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這麼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