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  早上

在廁所裏面坐了快半小時,不斷的拉屎,尿尿...不過尿意卻一直有著,怎麼都尿不乾淨的感覺。

趕快走回待產室躺著,繼續測胎心音...

此時的陣痛加劇!!!我開始有痛苦的表情出現...

於是我不斷的用書上教的拉梅茲呼吸法想要分散痛意...

昨晚我就先讓二哥看過拉梅茲呼吸的方法,所以他這時就不斷在旁邊幫我喊口令...

可是他的雙手卻還拿著手機在上網玩電動...

我實在是火氣上來!!!老娘在這痛,你嘴巴喊著口令,手上還在HAPPY...

整個就是不知道我的痛,也沒有心疼的感覺就是了吼!!!我這麼堅強忍耐,你就覺得我不痛是嗎?

我不叫不吼默默承受是因為怕丟臉,怕浪費氣力!不是不痛!!!

還在旁邊跟我說我的痛他了解!因為他有肛裂的經驗,也有韌帶拉傷的經驗,那種才真的很痛.....

屁啦!那種痛跟生產的痛怎麼比啦!!!我真的很想揍死旁邊這個死白目!!!

被我一罵,他就把手機收起來不玩了,但是他根本跟不上我的痛的頻率,口號有時亂喊又偶爾會跳過

還說我沒跟著呼吸  @@  而且他因為喝了百香果多多,整個嘴巴在喊口令時都是那味道,讓我好不舒服> <

後來我就不管啦!隨便亂呼吸一通~

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用,還是只有分散我注意力而已,但是我還是知道很痛阿

而且頻率大概是不到2分鐘就會痛一次...

我已經痛到不太耐煩了,為什麼痛的間距越來越短阿~我可以休喘的時間好短> <

 

這時候我媽來了,她煮了昨天說好的虱目魚粥來要給我們當早餐,

可是此時的我的痛雖可以靠意志力勉強忍著,可是魚腥味卻讓我整個爆發!!!

我大吼著~我要吐了!!!快拿走~~拿走啦!!!我要吐了!!!

這時我整個不舒服極了,沒幾秒我就突然吐了,因為沒吃東西,所以吐了一堆昨晚喝的果汁...

不過二哥有迅速拿塑膠袋幫我套住嘴巴@@,總算沒把床跟身體弄髒 ^^

so~二哥就拿著虱目魚粥出去外面吃,我繼續在裡面痛,裡面留著的是我媽陪伴

但是我這個媽媽,該說他搞不清楚狀況還是也是白目白木的,她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然後偶爾會說~會痛吼!我就跟你說會(安怎安怎...= =)你昨晚....

反正一直在問我問題就是了,我整個很不耐煩~~~~叫她不要跟我講話!!!

我痛得要命要呼吸轉移注意力,還得回答她的問題!當我是鐵人嗎!哎......

 

這時護士又進來幫我內診,開七公分囉!!!(終於阿~我在5公分那邊停好久~擔心死了...難怪越來越痛...)

這時護士開始在聯絡醫生,還有做一些推進產房前的準備工作

她要我"鼻子吸~~~嘴巴吐~~~"反覆反覆就好...(拉梅茲?不用???)

然後我跟她說我好想尿尿........可是我痛到無法起床了...........

嗚嗚~好痛................心裡其實一直在哭~但是沒有傳達出來...

護士叫我就尿在床上就好(有墊了看護墊在床上...)

可是...我明明尿意滿滿,卻是尿不出來,不是因為我害羞不敢尿...真的尿不出來阿!!!

因此護士就拿來導尿管幫我導尿...長這麼大才知道被導尿原來是這麼回事...

有點痛,不過跟陣痛比起來就像是被蚊子叮而已...

很快我的尿就嘩啦嘩啦的出來了.......當時一點都不覺得丟臉~只覺得痛到很想撞牆!!!

後來我問護士為什麼尿不出來,他說是因為baby下降壓迫到膀胱卡住尿道,所以我才會一直很脹,而且無法排尿。

這時候護士叫我不要用力!因為現在產道還未全開,要是太早用力的話,產道會腫脹!會影響baby出來的空間...

所以我就忍著不要用力,但是這有點難,因為痛起來就會想用力@@

但是我盡量忍著....唉................

然後交代說:如果有想大便的感覺一定要趕快叫她們喔!!!

我雖然痛死了!不過護士說的話我都有記起來!!!

現在除了希望快點想大便以外,什麼我都不想了!再不大便我就想要死了.......

接著就是我獨自的承受這一輩子沒受過的痛!

那種痛真的不會形容,好多針在刺肚子,好像要脹開要爆炸....

不到一分鐘就痛一次!!!天ㄚ~~~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兒子阿~~你要孝順我ㄚ~~~我真的好痛阿

眼淚往肚子裡面不斷的灌進去,每次痛起來我就是不斷的以自己的腳指頭互夾

還有手一直抓住枕頭一直轉...我不想要握任何人的手...因為我自己痛就夠了,不需要害別人也受傷吧!

那時候的力道一定很大!!!我都快把枕頭扯破了...

沒想到護士出去沒10分鐘,我突然好想大便~~~我大吼~~我要大便~~我要大便了~~~

我媽一直在旁邊搞不清楚狀況,因為她根本不知道要大便就是要生了= =

還一直問我:安抓啦!!!璽安抓啦!!!你不說我哪知道你再說啥啦!!!講清楚啦!!!要衝蝦米啦???

我快要瘋了..............開始慶幸陪產的是我老公,不是我這個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媽...嗚嗚

我於是對著我媽大吼!!!去叫護士啦!!!!!!!!!!!!我要大便啦!!!!!!!!!!!但是我媽還是聽不董~還說我大小聲- -

護士自己就衝進來了,叫我媽出去一下(唉~早該叫她出去了,她在裡面只是讓我更痛苦而已,完全沒幫助@@)

一內診發現,幾乎全開了.......我已經快神智不清了~

但是知道全開後,我開心極了!即使肉體上還在磨難著...表情完全看不出開心。

此時是9點05分,護士說"破",我感覺下面有東西大量冒出來,有點像大便,又不太像(其實那是破羊膜...)

護士開始教我進產房怎麼用力把baby擠出來...

這時我感覺護士一直把手放在我的音道?子宮頸?裡面不斷的挖~挖~挖~幫我擴張產道口 > <  痛

加上我自己不斷的宮縮陣痛.........天ㄚ~~~我是到了地獄了嗎???????????????嗚嗚嗚嗚 誰來救我阿...

用力的方式是

每次肚子痛時,深深吸一口氣,憋住(憋越久越好)

雙手抓住欄杆,頭抬起來看向肚子,膝蓋是彎曲的,屁股根腳、大腿力氣都往下施力然後用力的大便!!!用力大!!!

 

我一次就做對了...

 

大概這樣練習3次,護士說,看到baby的頭囉!又叫我先憋著不要用力,等進產房...

可是我自己還是不斷的用力擠baby...我怕等等會幾很久,所以我還是偷偷自己擠...

9.10我被推進產房......從待產室到產房這段距離並不遠

但是我覺得走了好久好久...這種中段身體快要炸開的感受,我當時真是覺得我快要蒙主召喚了...

進了產房,我看到醫生,另一個胖護士正在裡面stand by...

我總覺得,看到醫生,我的救星就來了,感謝觀世音菩薩..........我就快解脫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