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842.JPG    

我老木最近晚上又開始咳了

該是我表現偶滴孝心,做一下金桔茶給她喝的MOMENT惹!!

家裏有種一棵金桔,以往都是放在那邊讓它自己結果爛掉

這回我就把成熟的都摘下來做成一小罐金桔濃縮汁

這樣想喝隨時都可以泡來喝

 

作法:

1.金桔洗淨對切成4等分,一一去籽(這步驟最費工)

2.加少許水打成泥(不要打太碎)

3.小火加熱到滾,1:1的比例加入冰糖繼續滾

4.加入2茶匙的鹽(不要懷疑,鹽就是要加這麼多!治咳的東西要稍微鹹鹹的才有效)

5.裝入玻璃罐中,等它涼了就可以冰冰箱。

6.要喝時以乾的湯匙舀出適量濃縮汁,加入熱水及成一杯美味治咳的金桔茶。

7.可加入檸檬或酸梅增添風味!我個人喜歡加酸梅。

 

如果我老木喝了有效

我下次再煮給我的ㄤ喝看看

支氣管弱的人真的很可憐

我也重咳過,深深知道那種殼到五臟六腑要在胸腔內爆炸的感覺

希望你們都可以好好保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