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以為我第一次住院會是BORN的那次

結果竟然是肺炎.....聽起來就恐怖A!!!

因為連續發燒退燒+咳嗽五六天.....

學長,強哥、哄珠都告訴我極有可能就是肺炎> <

所以我就決定星期一7/11去柳營奇美看胸腔內科

當天中午我還發燒了,吃過退燒藥流了汗好一點後,洗個澡我就自己騎車去奇美了...

叫我4-5點到,結果我四點就到了,等到5點半才輪到我!

我這症狀其實有經驗的醫師應該看一下就朱道是肺炎了

結果還叫我去照x-ray...

我討厭照那個,感覺我的五臟六腑都會被輻射到一樣...哀

照完以後發現我的肺部下方有1/3已經白白的霧掉了...

真 ㄉ 是 肺炎> <

於是馬上安排住院................其實這時候我狀況都還不錯,可能是有吃退燒藥吧!

只要不發燒,整個精神都是很好的!

我就這樣自己一個人去辦住院手續-->抽血-->去五樓病房...

抽血超痛的,因為他抽我的手背血管 orz  血又流得好慢 嗚嗚

上了五樓,原本是住四人的健保房5203C,後來我怕上廁所可能會等很久

而且健保房是不分男女的...

想說有保險多少可以補貼,那就去住兩人房好了(這個有分性別)

一天大約是再貼$1500

於是我換到了5217B

然後我開始打電話安排後續的事情

先打給我爸媽,請他們晚一點把我已經款好的行李送來給我

然後打給學長請他幫我請假,有住好多天的心理準備了

然後還有....?

當然也有很多人都打來問我情況怎麼樣了啦...好感恩喔^^

第一天剛住進去狀況比較差,馬上發燒...

我畏冷.....冷得要死,蓋著棉被一直發抖...

醫院的棉被太薄又太小條,沒辦法讓我整個身體都捲進去蓋到。

所以我請老背幫我把家裡的棉被帶來了,還待了長袖長褲(結果都沒穿到)

護士他還給我一個裝尿尿的跟裝大便的器皿,還有收集痰的瓶子...

這真是痛苦的一晚,我邊抖邊打上第一支抗生素(點滴)

真是非常新奇的體驗,那瓶點滴打完,針頭竟然留在我的手上面沒拔耶!

我才知道原來埋針一埋就是要3天ㄚ,他在我上面貼個數字貼紙代表星期幾可以拔針...

這夜過得真是難熬,因為我不斷的發燒達39度以上....

所以護士半夜來巡視我的次數少說有3.4遍(甘溫a)

給我吃退燒藥,給我躺冰枕......第一晚睡得不安穩...因為發燒加上咳嗽,整個覺得我快要死了.......

我的室友-- 一位老阿嬤,好像有憂鬱症,她一直說要去細細a = =+  當下應該是我比較痛苦才對拔> <

主治醫生每天早上都會來病房看你一下,旁邊可能會跟著一些實習醫生或是護士

不過他都是隨便問個兩三句就匆匆走人了(真好賺!!!)但是我也不知道跟他說啥~就是痛苦而已ㄚ

其實護士都會把前一天觀察的血壓啦!體溫啦記錄下來給醫生看,所以他都會知道我前一天有沒發燒

 

第2天,我的慘劇開始了,由於昨天埋的那之軟針血管裡面ㄉ血堵住了,所以點滴打不進去...

其實護士來調點ㄉ都會說要"通一下",所以她會把管子拿起來轉阿轉的

這時點滴的流量就會暴衝,如果有堵住但是會通的話,你的血管那邊會痛一下!

如果怎麼通都低不出來,那就是露針了,要找別的地方打。

所以我就換打右手...........

我永遠會記得那個護士名叫 區欠 x 伶.......

老娘本來是不怕打針一族的!!!被牠打到這幾天看到他拿針來就皮皮磋!!!

我的右手(照片待傳)被牠扎的第一針,痛到我一直縮!!!

馬的!是給我刺在哪裡ㄚ!!!我喊痛痛痛痛!!!!

他竟回答我!可是有在血管裡面ㄚ!!!(xxx勒!!!)打在血管裡是不會痛的好嘛!!!ㄐ歪!

於是牠勉強把針拔出來,換大我手腕上來一點那條我唯一會噴寫的血管!!!

草之百勒!!!那條血管那麼粗你也可以給我打到痛....算了!不想再挨一針了,至少沒剛剛的1/10痛了

忍耐好了.....於是我開始每天滴一瓶抗生素+2瓶生理食鹽水的日子連續7天...

每天大概都8點半開始滴滴到晚上七點多才能滴完...but那之針還是埋在我血管裡

要一直忍耐到星期五= =

那剛剛被打爆血管的那個針孔處,早已經紅腫喔青了,碰到就痛(馬低!有夠快喔青的!!!看有多血腥!!!)

期間真的很無聊.............還好有電視可以排遣一下....

醫院訂的伙食真的有夠難吃的,菜色我不喜歡就算了,還清淡得很....每天都吃不到1/5就拿去丟了...

中間會很想吃水果,像水梨葡萄之類的...還有想喝果汁跟泡麵...我有偷跑去7-11買^^

然後....還有....有一個護士竟然叫我"阿姨"= =

我很想問他請問你是十幾歲嗎?二十幾歲的人為何叫我阿姨!!!

真的很沒禮貌ㄟ!! 

 忍耐到星期四晚上滴完點滴,我請護士幫我把手腕那根埋針先拔掉讓我ㄉ血管休息一晚

明天再埋一支新的針........

結果.............早上我看到又是那個護士歐紋玲!我的手已經在發抖了> <

果然...牠這次換打左手,而且它有找到我手腕那邊大條的血管...

那麼大條的血管應該沒問題了吧!我催眠自己....

不過有了前兩針的經驗,我對她的技術真的存疑!!!

果然我的慘劇還沒結束!!!~~~~~~~~~~~~~~~~~~~~~~~~~~~~~~~~~~~~~~~~~

她給我扎下去後好像不太確定又給我調整方向!!!整個感覺就是痛痛痛!!!!!!!

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就噴出來了......

牠竟然還說"可是有在血管裡內~~~"

你ㄎ細啦!!!有在血管裡我會痛到噴淚嗎!!!!我吃飽太閑喜歡多在血管裡多扎幾針嗎!!!

她說,那拔出來還要換地方打喔!!!我說~~我不想打了!!我現在不想打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對牠這麼客氣!!!她這個人連續幫我打了三針,每針都扎破我的血管!!!

我真的該投訴她的!!!技術不好就不要出來傷害人ㄚ!!!

牠終於走了....我可以說..我真的真的不想再見到牠了!!!!

見到牠我就會對打針恐懼!!!原本打針是都不怕的,第一次打到噴眼淚...

這時剛好校長跟主任學長來探訪我...

我逮到機會趕快告狀....於是學長就去櫃檯跟護士長說,找一個會打針的來打!

後來真的換一個比較穩的...我看到人不一樣了...稍稍鬆了口氣,不過還是會驚驚

不過就真的不痛了...不過這位她打的地方不好,所以隔天我的針孔又被寫堵住露針了...

換了一個比較年長的~叫做趙茪荭,這位的技術就真的更勝一籌!

她看了看我的手....說...比較好打的地方都喔青了 = =

還不都是歐紋玲的傑作!!!

於是她找上了前天我才被歐打破血管的附近那邊的血管...

她說這條滿大條的,應該很好打....

於是開始拍打= =.....痛死我@@  因為他還在喔青...不過我也只好忍耐.............

就這樣,挨了我在醫院的最後一針....這針是我這次住院挨的七針裡面,最順最不痛的...

下次如果有人去住五樓,一定要找她打,好像只有她姓趙...

我在最後一支才發現她很會打針.....前面的苦都白受了

 

星期五早上又去照了一張x光

但是很遺憾的, 醫生說狀況並沒有改善...

不過因為從星期五開始我就沒再發燒了,只是一直咳嗽...

所以醫生就要我住到星期一,沒發燒才可以出院....

 

醫院的伙食可以去跟護士講她會幫你訂

一天是180元

三菜一湯+一個小點心或是水果...

如果病得很嚴重就勉強訂吧!像我其實只有前面幾天發燒比較無法控制精神

不然我都可以到處跑....

不過真的很不好吃@@

樓下有餐廳,不過聽說貴又不好吃,只是我都沒下去看過...

 

住在我隔壁的室友總共換了三組人馬....都是老阿嬤...........

 

再來就是,奇美的螞蟻好多,我每天都在壓螞蟻,真是煩死了!

 

結果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得肺炎...因為我根本就沒敢冒直接就發燒了ㄚ

醫生也沒告訴我.....感覺不太負責任.........

 

再來就是,謝謝我媽媽常常來看我,還有沈小孟雖然要考試但是還是都會來陪我很久很久...

我心裡面很感恩,因為即使我都說不用人來陪我不用來看我

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但是有人陪的話心裡面還是會踏實一點。

 

再來就是學長跟哄珠來看了我兩次,帶了好多好吃的來,真的很感溫!!!知道我在醫院沒吃飽^^

 

第一次住院就待了八天,希望身邊的人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也生重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