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因為學校的補校有老師不教了
所以學長找我去幫忙上課
因次我以後每個禮拜一都要上兩個小時的補校的課
昨天是第一天
我還傻傻不知道已經要開始上課嚕
還先回家
後來補校主任才又通知叫我趕快去學校
真是的!
以後還是自己主動問比較好
要靠人家來通知你還是很有風險。

昨天晚上首先開了個開學典禮
很小型
每個人還有飲料拿呢!
真不錯喔ㄏㄏㄏ

在來就是發配課本跟文具
發三聯單要收錢
我不是導師
所以我都在旁邊看而已
導師還有導師費呢!真爽 ㄏㄏ
這些我以前都不知道耶!

今天班上就只有來了八位學生
好像有人缺課
六位是阿嬤 兩位是外配其中一位聽不懂台語

所以上課基本上我要全程用台語講
這已經是一大挑戰了(哈)練練我的台語也不錯ㄚ
但是現在變成我要雙聲帶 = = orz

而且阿嬤有幾個還問我是不是外省人
說我講台語有一種腔調
哪係阿~~~我從小就講台語耶! 切~

我以台南人講台語為榮喔!!!

我就像戴小孩子一樣帶他們念社會課本課文
念一句跟一句,在跟他們解說這段的大意。
然後他們會問我課文裡面的詞彙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上社會很像上成了國語了ㄚ

有阿嬤怎麼唸就是跟不上
而且課文大家都唸得稀稀落落的

也有很愛發表纏住老師講話的阿嬤
這時他就會遭白眼

會有人說"你都懂那麼多就不用來上了阿"

感覺都很像小孩子~雖然年紀都很大了

滿有趣的 比教小孩好玩


ps:我是負責二年級阿嬤的社會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