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ㄤ說我做得做好的菜就是這道ˊ ˋ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吃炒牛羊肉~所以我才會想要試試看...
現在沒事,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非常簡單快速哦


材料:
羊肉(去大賣場買火鍋羊肉片薄薄的口感比較好~個人偏好)
辣椒
蒜頭(多一點)
空心菜(菠菜也可以取代)
沙茶醬
米酒

做法:
蒜頭用菜刀隨便拍一拍,切一切  別切太碎會沒口感^^
辣椒也切一切~,個人覺得辣一點比較好吃

熱鍋,油倒進去熱,蒜頭跟辣椒一起丟進去隨便炒幾秒
再來丟羊肉進去大火翻一翻~大概炒十幾秒~看到羊肉都沒紅紅的就先盛起來



鍋裡面會有一些羊肉汁...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是倒掉還是繼續炒?這是個謎 囧
然後再熱鍋 放油~空心菜先丟進去,趕快倒一點水(大概半碗以下),翻幾下
在把剛剛用好的羊肉在丟進去趕快大火翻一翻

再來挖沙茶醬進去,我很愛吃沙茶醬所以都很大匙!
還有米酒倒一些,因為我怕騷味所以倒得有點多~反正等等她會揮發

再來到點醬油調色,要黑一點才好吃的樣子@@
加點鹽調味

翻幾下 關火~
上菜~~~^^



不用五分鐘~^^

我好逆害阿!哈哈 我ㄤ說差不多像夜市炒的水準了 我再練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