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蓉真告訴我的訊息
所以我在上上個禮拜預約了這個好日子
做完施測我就順便去民雄吃喜酒...剛剛好

「建置台灣生物資料庫先期規劃」(點進去看看吧)


他要我們多幫他們宣傳

有幾個點都可做

離我們近的有柳營奇美 麻豆新樓 台南醫院 朴子醫院  嘉基 聖馬爾定

網上有聯絡單可填寫資料 她就會打給你約時間 周日也可以喔 他會配合你
而且他們非常積極聯絡的........

或是打柳營奇美06-6224903 新樓065704421

這個專線就是直接連過去..........有專人會接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上網去看看



今天早上我去柳營奇美醫院做一些簡單的抽血檢查

當然這是不用錢滴

內容包括一些膽固醇 血脂肪紅血球 白血球 三酸甘油酯 血清 尿酸等血液檢查

還有驗尿,身高體重 b型肝炎抗體 BMI 肺活量 骨質密度

大致是這些

其實是很快滴

首先會跟你講解這個計畫的基本資訊
再來就填寫同意書,一式兩份,自己可以留存一份
然後就叫你去抽血...大概抽33cc(分成四管)

抽完血後他會有一堆問卷 會一一問你,然後他幫你key in填答

大概是你的生活習慣 飲食習慣 身體狀況

工作內容 居住環境等
還有你家人...身體狀況遺傳疾病....
整個做下來大約不會超過一個半鐘頭

我今天10:40  大約12點前就結束


之前必須空腹六小時
我是從昨天晚上11點半以後就沒吃或喝任何東西或飲料,只喝水...
超餓的啦!!!

抽血完後會給你奇美斗包子蠻頭(各一)和一罐飲料

還有300元禮券作車馬費(自行前往的才有)
當然你也可以跟他們要求接駁車,但是就沒這300元了歐.....

 

為什麼要給我車馬費呢?


原來我的檢查資料是要給中央研究院做一個建置台灣生物資料庫


計畫緣起

隨著醫學的進步,台灣地區人口結構漸趨老化,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健康促進及慢性病預防逐漸成為目前公共衛生重要的議題,且國人十大死因中,惡性腫 瘤、腦血管疾病、心臟疾病、糖尿病、慢性肝炎及肝硬化、高血壓等慢性病,也都榜上有名,因應各種慢性病預防,也成為改善國人健康的首要目標。因此,若能更加瞭解國人生活型態,找出造成常見疾病之危險因子並設法改變其健康行為,不但可以改善國人健康,疾病也得以預防。
 

大概就是資料給她們去做研究 來作為慢性病的預防和治療

當然一些研究的保密是當然

你的名字也只是一個代號

 

今天做的檢查你可以勾選要得到報告

他會給你1張正確值做對照

但是不會有醫生的診斷(他只是要你的資料不是幫你看病)

 

他們目前打算做15000個案

所以很缺志願者

只要30~70 不具外國血統 及已被醫生診斷為癌症者都可以來參加

  

 

 

不過實在是.......奇美今天幫我抽血的小姐真的orz...技術好差
我被刺了兩針...第一針在左手肘處的血管~結果他一不小心針頭讓它滑了出來
我珍貴的O型血就這樣溢出來  嗚嗚

於是她就說我的血管太細了,而且很會跑.....她找不到@@
叫我壓著休息一下........
過沒10分鐘又叫我再去抽(怕怕......)
這次是換成抽我手背手腕那邊的血管(歐....這裡比較痛內)
沒辦法.........我可不想挨第三針.......只好就範
雖然在那拍了又拍壓了又壓....但是還好成功了
我那珍貴的O型血就大量湧出來了.....很好很好= =

由於我每次打針都是看著她刺進我的血管的,所以情況我都很暸@@
難怪後來我覺得很無力...手有點軟= =

抽完幫我做紀錄ㄉ小姐說我可以吃東西了,於是我當場喀掉一個饅頭跟一罐飲料@@

在來的過程就都很順利,EA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