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比較簡單的韓文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寒假想要去韓國玩 因為英文可能不通
不想完全變成啞巴這樣有損我溫文儒雅的氣質
所以勢必要練幾句簡便的韓文來應付
順便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 나 ㄋㄚ

是   예 一ㄝ 

你好 안 녕 하 세 요? 阿 ㄋ一ㄡ 哈 ㄙㄟ 優?

謝謝   감 사 함 니 다! 康 殺 哈 ㄋ一 他(搭)!

再見  안 년 히 가 세 요 阿 妞 ㄏ一 咖 ㄙㄝ 優
an-nyeong-hi gye-se-yo/an-nyeong-hi ga-se-yo

很想你 보 고 싶 었 어 요 波 ㄎㄛ 西 波 收 優

我愛你 사 랑 하 다 莎 拉 哈 他(搭) OR 사 랑 해 莎 拉 嘿

不客氣 아 니 에 요 阿 ㄋ一 ㄝ 優

好久不見 오 래 간 만 이 에 요  烏 咧 咖 嘛 依 ㄝ 優

謝謝-감사해요 抗殺黑喲

1.刊差哈咪搭

2.勾貓斯咪搭

爸爸-1.阿ㄅㄨ幾 2.阿巴

媽媽-1.喔罵 2.喔摸逆

哥哥-喔霸<女生叫ㄉ>

ㄏ庸 <男生叫ㄉ>

姐姐-喔逆<女生叫ㄉ>

奴ㄋ啊 <男生叫ㄉ>

男生- 男甲

女生-優甲

等一下- 掐乾滿 ㄎ一搭哩吸兮優

喂 ( 講電話時 ):阿不誰優

我喜歡你:醜挖黑有

傻瓜:怕ㄅㄡ

對老公、老婆ㄉ稱呼:優ㄆㄛ

你好帥:槍保希所有

你好嗎:唆拉ㄋㄟ優

可以跟你拍照嗎:卡七卡七機嘎有

謝謝:刊山哈米達 gam-sa-hae-yo

大叔:阿俊希

大嬸:阿俊罵

對不起 죄송해요 最松黑喲 joe-song-hae-yo

我是 저는... 醜嫩 jeo-neun

好棒 짱이요 髒一喲

好吃 맛있어요 ma si(t) seo yo

好可愛 귀여워요 gi yeo ow yo

好簡單 간단해요 gan dan hae yo

好厲害 대단해요 de dan hae yo

泡菜炒飯 김치볶음밥 gim chi bo(k) ggeum bob




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eo發ㄛ o發ㄡ oe發ㄨㄟ eu發類似ㄜ(將嘴巴拉成一直線講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