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您嫌棄您的父母時,請您讀讀這段話!

我的孩子:

哪天
如果你看到我 日漸老去
反映慢慢遲鈍
身體也漸漸不行時
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理解我……

當我吃的髒兮兮
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
不要嘲笑我
耐心一點兒
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
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第一次;

當我一再重復
說著同樣的事情時
請你不要打斷我
聽我說
小時候
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
直到你靜靜地睡著;

當與我交談時
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給我一些時間想想
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
不要緊張
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
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當我不想洗澡時
不要羞辱我
也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嘛?

當我外出
找不到家的時候
請不要生氣
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
慢慢帶我回家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而焦急的找你嘛?

當我神智不清
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
請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嘛?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
請扶我一把
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不要生氣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
了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
你會發現
即使我有許多過錯
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當我靠近你時
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埋怨
你要緊挨著我
如同當初我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
了解我幫我
扶我一把
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人生
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
我的孩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

===================================================

以前曾經看過這篇文章,每次看到有關於父母的文章都覺得很感傷
現在再度看到這篇更是難過的淚流不止
雖然我的阿公能走能吃能講能做事
但是他卻意外離開了
沒能把握他在世上的日子與他說話陪他
是我這輩子最遺憾的事
也讓我不斷的痛苦著
記得妹妹說過,ㄚ公常常說他很無聊
每天很早起床每天除了種菜抓蟲、去田裡、吃飯、看電視這些以外也不知道可以做甚麼
難過他會養那麼多野貓
可能是因為太寂寞了吧
前陣子整理照片看到我還沒念幼稚園時的跟阿公的相片
他好年輕好年輕
我站在ㄚ公旁邊笑得很開懷
但是長大後卻都懶得去找他

到現在還是都會覺得一切是假象
因為年初見到阿公時的情景都非常清楚
雖然我跟他講話都心不在焉,還會跟他大小聲
但是我想他是不會在意我跟他生氣的過程
他只會在意我有沒有去找他

想喝茶,就想到以前喝茶都是找阿公,現在要喝要找爸爸
總會不知不覺得轉到以前ㄚ公喜歡看的節目,怕ㄚ公萬一回來找我會想看電視
但是"愛"播完了有種失落感,因為不知道再來ㄚ公會想看哪一齣八點檔了。
看到田地就會隱約出現他的幻影在那邊走來走去
路上看到騎腳踏車很慢的老人就會多看幾眼
有人生病出車禍我就會想起阿公躺在奇美醫院頭部包著繃帶,完全搖不醒叫不回的樣子
牙齒不見了,就真的很像是很老很老的老人...不知道阿公到底何時離開了...
有人家裡辦喪事 我就會想起告別式當天的事情
腦海中閃過一大堆片段
ㄚ公回到家裡躺在大廳,手裡握著手尾錢,身體漸漸變硬變冷,被放到冰櫃,身體像冰塊一樣硬
被放到棺材蓋棺,從此見不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